今天下午,全部門的同仁都來聽政大陳文玲老師講創意。

原本我以為會是一場嚴肅的兩小時演講,沒想到有陳文玲老師誠懇又感性的聲音、有影片、有感性的PPT簡報加音樂、有酷似塔羅牌、但是用法完全不一樣 的紙牌;我們整個融入在陳文玲老師描述的情境中,然後玩了抽牌後的自由書寫,分享了陳文玲老師在帶夢與創造力工作坊與阿寶團隊的點點滴滴,而且絲毫不覺得 陳文玲老師是來說兩本書的。

據陳文玲老師的說法,『越旅行越裡面』不只是真實的旅行,也是夢的旅行,更是一種理論的旅行;而實踐的基礎,就在『找阿寶,玩創意』這個套裝歡樂包 裏面。說真的,沒有真的玩一次,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玩;但是玩過一次之後,真的就會上癮,然後無時無刻想拿來玩。如果把這兩本擺在一起,我會說『越旅行越裡 面』是理性的自省,而『找阿寶,玩創意』則是感性的外放。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需要自省也需要適度的外放,就目前一般社會道德的規範,會讓我找不到外放的 媒介;或許這兩本搞不好會是我現階段的某種解藥,只是....為什麼這麼晚才上市啊?9/1才買得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