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章寫於2004年6月27日

4000.jpg已經很久沒去看一些自己想看的藝文活動了。不久前in2在IRC上說今天是他生日,想去看舞動世紀的愛爾蘭踢踏舞,問有沒有人想陪他一起看;結果算了算,除了in2的學弟外,還有我和另一位IRC上的朋友。

不到7:30,我已經到了國家戲劇院,買了節目單準備入座;聽說今天是最後一場,想必很精彩。不過我們四個人坐在一樓,看看好像也沒賣滿....不管,看表演再說。

果然開場就很精彩,很有氣勢,舞台燈光的設計也蠻好。舞者雖然人數不多,但是各有特色,有幾位既能唱也能跳,表情超豐富的。

對我來說,其中有一首"蘇格蘭"讓我很有感覺,因為整首舞當中有一段"海蘭快舞"的片段喔!只是這三位男舞者不在盾牌前跳,而是把兩把西洋劍放成十 字,然後在劍與劍之間跳,猛一看真的很像在跳竹竿舞呢!西班牙舞和康康舞也不錯,另一首也很有感覺的是有點爵士風格的舞曲,這也是最後一首舞曲,只見他們 跳完後全部坐在舞台邊,用手跳了一段安可曲,大家的手都拍紅了呢!

還有,在幾段節目中間穿插的小提琴演奏,實在也很棒。我覺得這位小提琴手很會帶動現場氣氛,讓現場的觀眾幫他打節拍,他努力的演奏我們努力的拍手,老實說拍得好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