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我就是部落格達人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本,是網路資訊雜誌社出的特刊,它不是雜誌,說它是MOOK也不太像,尤其它的出發點不是教大家怎麼架blog,反而是在教大家怎麼放一些其他可以增強blog可看性的服務(就像我在邊欄放的心情狀態及部落格影響力一樣),號稱是一本Blog強化工具全員集合的書喔!

想要讓自己的blog更生動的各位,請看這本SUPER!我就是部落格達人

這本書是9月出的,週休二日要上MBA班的課,下了課跟同學一起到台大誠品找書,在一堆電腦雜誌中間看到了這本,拿起來預備要翻時才發現它是被收縮膜封住的....所以只能依封面的大小標關鍵字,猜猜它可能寫些什麼內容。

去年年底,我跟Linux同班同學Simon到台北車站附近,順道去逛了天瓏書局,看到店裏這本書僅剩架上一本沒有收縮膜又稍微折到的,Simon當下二話不說,拿書結帳刷卡,然後就把這本書送給了我。知道我在玩blog的朋友,對於哪邊有blog的書或專欄文章,都會通風報信讓我知道哪裏買得到,要不然就 像Simon一樣,買了送給我,我也才有到目前還貨源不缺的寫作材料啊!

不過老實講,收了這麼多跟blog技術有關的書或MOOK,這本裏面介紹的各種小東西,我幾乎都申請了,有些還放在我的母站繼續用,有些則是在這裏用,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看的時候就申請試用,看完也都試用完的一本書。類似這種blog小玩意兒,國內外很多BSP現在都有在開 發,所以使用BSP服務的bloggers相對上來說很幸福,都不用自己改,只要一指就可以有一堆blog小玩意兒可用;只是如何把這些小玩意兒放得漂亮 又不失blog整體美感,這就要再想想了喔!

這本書的另一個特點,就是針對個人的需求,建議使用者用BSP服務或自己用Blog套件自己架,這也是收這麼多部落格相關技術書籍中,講得最簡單明瞭清楚的一本啦!個人給予四顆至四顆半星推薦。

(書封圖片來源:網路資訊雜誌/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於2006-08-04 23:30:00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