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本封面有自己名字的書,也是一本跟坊間眾多blog書不一樣的書。在這邊推自己有參與撰文的書,好像有點在獻寶,但是總覺得像是自己生下的孩子般,得好好加以照顧才對。


之所以說這本書跟坊間眾多blog書不一樣,跟台灣開始推廣blog的歷程也有點關係。看過台灣BSP成立年表台灣部落格小史的 朋友,應該也會同意我的看法。從個人網頁開始,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就非常崇尚自己動手做,發展到個人網站、電子報、新聞台、網路日記乃至於blog,多數人 仍沿襲舊有的想法,認為自己架blog才是玩blog的王道,所以坊間才會陸續出了很多教人如何自己架blog的書籍。

我並不是在批評這些書不好、或者出這些書的出發點不對(事實上這些書我都有,有些還是日文書),但是出這麼多技術層面的書,對推廣blog給不清 楚、不熟悉或不會用但很想用的朋友,似乎幫助並不大!反觀整個出版界,對於blog的內涵、應用類型或方向、或是分類介紹的單本或專題MOOK非常少見, 所以當介紹人引介我與責任編輯Karen認識時,對於網路與書想做這樣的嘗試,非常的欽佩。

在這本又像MOOK又像書的刊物中,我負責的是命理類部落格推薦(這是我現在的興趣、未來的志業),和進階篇:部落格美感學;雖然有很多個作者一起寫,但是整個來看不管文章或書的質感都不錯,參考收藏兩相宜喔!

當如果遇上部落格
叢書系列:Hermes
規格:平裝 / 144頁 / 19.0*26.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820271X
出版地:台灣
作者:網路與書企劃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出版日期:2006 年 03 月 16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