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天介紹以寵物為主角、又跟部落格有關的書,今天把焦點轉回來,介紹一位自部落格出道,據說有20幾個部落格和家族的陳奕,寫的第二本書─部落格就醬玩

這本書的屬性比較青春,意思就是說,比較能抓得住年輕人的脾胃;所以在編排上,也以比較青春、比較跳躍也淺顯易懂的敘述,介紹部落格含義及部落格終 極玩樂密技。有一些當年在推廣部落格時講來很不順口的名詞,陳奕在這本書中用簡單幾句話就輕鬆帶過,想想也該拜部落格在台灣紅火不墜之賜,這些不順口的名 詞聽久也都快變成日常生活用語了呢!

在這本書裏我有看到一點,陳奕當年開始寫部落格,是因為在加拿大自己生活,需要有可以排解寂寞的方法, 再加上陳媽媽非常Fashion,所以陳奕就藉由寫部落格,讓台灣的親人了解他在異鄉的狀況。說真的,我也是這麼用,三不五時我小妹就會上來留個一句兩 句,老爸和媽咪也會不定時從blog上看到我在台北生活工作的狀況。以前老一輩的人會認為這樣根本不叫溝通,但是現在有很多爸爸媽媽們,也開始接觸了部落 格,進而更貼近自己的孩子們,我想部落格應該也算是另一種聯絡的媒介吧!

另一個特點,因為是陳奕出的書,所以不只照片多,陳奕的文字作品也不少,除了介紹部落格和自己blah blah blah的部份外,也放了一些從部落格上節錄出來的幾篇文字,不失19歲大男孩的純真。

這本書在今年7月出版(7/18剛開完新書發表會),首刷一萬本被粉絲們搶購一空,紛紛上部落格抱怨買不到書,出版社知道消息後緊急加印。所以最近從實體書店或網路書店買到書的人,請注意看一下書的版權頁,是不是寫著初版二刷這幾個字;如果是的話,恭喜你買到加印後的書啦!因為首刷的一萬本是有附限量百變FACE貼紙的喔!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