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好同事的奧援,丟了一本比較技術性的部落格相關書籍給我,讓我不至於寫不到10天就斷了糧草,真是─感恩啦!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其中有超人氣部落客艾瑪的精彩講解,讓有圖有真相隨身攜帶數位相機這兩件事更加正當化、合理化喔!話不多說,請看這一本專講如何處理照片的影像部落格--人氣優格補完.部落絕技80招

這本書是今年5月出版的新書,看書名就知道,跟影像處理有極大的關係,跟部落格其實關聯性不是很大。但是書中所提到的幾位部落客,那可是來頭不小啊!

既 然側重在數位照片的影像處理,一定會介紹影像處理軟體兼附光碟啦!這次所附的是PhotoImpact 11試用版,及來自內地的光影魔術手正式版。在7/16的部落格達人課程中,我親眼見識到小而美的光影魔術手在編修數位照片上的高超魔力,所以在此也不避 嫌的強力推薦;而這本書其中有一半,就是在講這套小而美的影像處理軟體,幾乎每個功能都有step by step的圖示加說明,讓擁有這套軟體的人直接跟著做,就可以編修出放在blog上的美美照片了喔!

當然,除了編修數位照片外,如何經營部落格也是很重要的啦!所以也請到了超人氣部落客艾瑪,來分享她如何經營影像部落格的經驗;想當然爾,搭配說明申請免費部落格帳號的,也就是艾瑪目前所在的無名小站囉!

基 本上,目前多數的BSP都已經有上傳檔案/照片的功能,除了無名小站外,天空部落、Xuite、Pixnet等也都有複合的相簿功能,可供使用者搭配使 用,空間從50MB~200MB都有,對於想經營影像部落格的朋友來說,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啦!不過像我這種圖不多字很多的blogger來說,有套光影魔 術手讓我可以修修照壞的數位相片,也是不錯的啦!若再加上這本書裏面的部落絕技80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變成超人氣部落客喔!哈哈哈哈~~~~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