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書,是這一本第一次開張我的部落格,也是第一次介紹書時,書不在身邊;因為....我看完了之後,就把它借給了第一次架blog的合夥人T大貓,讓我的合夥人T大貓按圖索驥,把自己的blog給弄了起來。

以前我總會要來問問題的人,"先把自己的blog架起來再說",現在面對像T大貓這樣,沒有技術背景卻又想擁有一個blog的使用者,我絕對會請他們"先去申請一個BSP的帳號再說"。

為什麼同樣在推廣blog,前後也才兩、三年而已,我就有這麼大的轉變?事實上,不是我變了,是整個環境在變。已經有這麼便利的BSP服務了,自己架也還是要花錢,倒不如先從免費的服務入手,等到真的"事業做很大"了,再換付費服務或自己架blog就成了。

雖 然如此,對於一般剛接觸blog的使用者來說,還是得要有一本案頭書才能算安心,這本書可堪為剛接觸blog的使用者,擺在手邊放在電腦旁,隨時要翻隨時 有的書。跟昨天介紹的書比起來,昨天那本是進階級,今天這本才是超入門級,只要跟著點、點、點....不到30分鐘,就可以安全地弄出一個無名網誌。這還 不打緊,連弄好之後可以幹嘛都幫你想好了,包括經營blog的一些小技巧,也都包括在書中。書是有點薄了些,但是薄也有薄的好處和優勢,至少不會讓人覺 得"弄個blog是件很難的事"了。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