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當和尚遇到鑽石是2001年出的書,但是卻在最近又開始紅了起來。到底佛法怎麼在商場中被實踐,相信是很多在家信眾非常關切的;不光是宗教界在注意,連企業界的大老也都在研究,如何借重宗教的力量達到終極目標─獲利。

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參加讀人俱樂部【頭家Club】辦的每季大活動─鑽石人生致富學,一窺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的神秘面貌。

作者藉由自己獨一且衝突的兩個身份─佛教最高學位的「格西」,與鑽石行 業中原本沒有背景後來白手起家的企業家,透過實現『金剛經』的方式,將佛法融入商場甚至生活中,進而達到所謂的『功德圓滿』........我雖然很早就 聽過這本書,但是對這本書有深刻的體會,卻是在處理家母身後事的這半個月;做七、做法事及入殮、家祭、公祭、火化,所有有法師持誦經文的場合,都會先持誦 一部金剛經後,再持誦別的經文。第一次持誦時還沒什麼感覺,第二次、第三次....越來越有感覺,對於整部金剛經的內容,好像很久之前就已經知道意思一 樣,可以想都不用想的接著。

這段期間,我都把這本書帶在身邊,有空時翻個一章兩章,就這樣在半個月中看完了三遍。基本上,對於已經修習過近一年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我來說,閱讀這樣特別的一本書並不難,更何況身邊有一位深諳此法門的貼身教練,每天都在跟我討論正向的心之銘印,讓我有非常多的機會了解並開始練習正向的心之銘印有殊勝的妙用。

不過,經由金牌教練管家賢老師的導讀,與大慧集總經理朱騏先生的分享,更能充分表達這本當和尚遇到鑽石在個人與企業界可發揮的強大力量喔!整個活動中覺得最殊勝的,當屬金牌教練管家賢老師的妙語如珠了,他還要我們記下一些重點喔!例如:

  • 現在的想法是過去銘印的結果,現在的行動是未來銘印的關鍵。
  • 想法不值錢,只有作法才值錢。
  • 顧客買的不是價格,而是價值;顧客抱怨的不是產品,而是服務。
  • 書不是拿來看的,而是拿來用的。
  • 銷售的四步驟-開發客戶→成交客戶→服務客戶→請舊客戶轉介新客戶。
  • 【修鍊的軌跡】其實只有七個字:知、止、定、靜、安、慮、得,其中止的境界跟"空"很像。(這七個字的出處在四書中大學的大學之道第一段,原文是: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 超級業務員的2件事-創造需求&創造急迫性。
  • 最佳的表達者就是最佳的傾聽者。
  • 溝通高手6原則-欣賞,讚美,肯定,請問,傾聽,專注。不斷重複欣賞、讚美、肯定他人,不但溝通順暢也會得到人緣。
  • 推薦2本書─【這ㄧ生你為何而來】、【有錢人跟你想的不ㄧ樣】

另外大慧集總經理朱騏先生的分享也非常精彩,他說他在35歲非常失意徬徨時接觸到金剛經,之後以禪宗公案故事動畫創業,然後開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殊勝際遇;相對於朱總經理,我似乎也是在35歲的今年,經歷了人生幾個重大的事件,轉而對佛法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棒也非常值得的夜晚,感謝讀人俱樂部【頭家Club】的所有工作人員,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所有朋友,感謝管老師、朱總經理和我的貼身教練

謹借金牌教練管家賢老師在這次活動中分享的一段話送給大家:(也是我覺得最受用的話喔!)
『現在的想法是過去銘印的結果,現在的行動是未來銘印的關鍵』

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愛麗絲
95/09/20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