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不出去走走實在無趣,所以下午我就帶著這本商業裸體革命,坐著捷運去參加一場跟命理有關的聚會。

聚會是不錯,但是有點可惜。因為如果他們也看過這本書的話,就不會在下午這麼好的天氣下,窩在小小的場地談論命理了,應該整團帶出去玩才對....

話題扯遠了....不過一路看下來,我現在也才看完這本書的2/3,卻還是想先來介紹這本大家都要來看一看的商業裸體革命

當我的主管帶著這本書去參加一場記者會時,我不禁回想起多年前我開始架起部落格,朋友問我的一句話:『部落格跟個人網站,有什麼不一樣?』當時,我 並沒回答他這個問題,因為我只是個半技客(half-geek),我只會把blog套件抓下來架起來;要我說部落格有什麼不同,唉!我只會用哪會講啊!

但 是多年後的現在,如果要我說部落格跟個人網站有什麼不一樣,我可以從搜尋網站的排名來說部落格跟個人網站的不同,也可以從網路演進史來說部落格跟個人網站 的不同,更可以從一個half-geek兼blogger的立場來說部落格跟個人網站在架構上的差異。而這所有的一切,只因為我寫了近五年的部落格。

部 落格帶給我個人的改變不只如此,那麼部落格帶給企業的衝擊與改變一定更大,這本書的出發點也是在此。書中從三部份探討企業應該如何看待部落格帶來的衝擊與 改變,包括企業的部落格政策、企業面對部落格的快速回應、公關的取與捨,及企業如何利用部落格完成銷售、公關、塑造/扭轉形象與危機處理等等,每一章節都 是一家或數家使用部落格的公司,完整或半完整的導入部落格記錄。

就目前看完2/3本的感覺,我會覺得台灣目前想要導入企業部落格的企業內部 團隊,都應該先看看這本書。當然,有志從事部落格PM的人,更應該看看這本書,至少在提部落格相關專案時,可以有說服主管或老闆的能力。另外,台灣應該可 以自己出一本台灣版的商業裸體革命吧?我覺得老看國外的實例總是覺得天高皇帝遠....這搞不好可以是我出書的點子喔!趕快寫下來....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