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聽了一場很有創意的講座,所以來介紹一本不太一樣的書。看看左邊的書封就可以知道,這本書原則上是設計在通勤時閱讀的,所以開本不會太大、厚度也不會太厚,可以在超過半小時的通勤時間內翻完,有點印象又不會太有印象。

是的,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電車男通勤專用─電車男加油!部落格通勤學習

原本我一直沒把這本書列入我連續介紹30本部落格相關書籍或MOOK的書單中,因為原本的書單就已經非常非常多了;但是今天晚上在台大誠品站著,用通勤的心情在45分鐘內把書翻完時,我突然理解這本書書背上寫著隨身書的含意了:因為它夠簡單。

想想前面21天介紹的22本書(昨天一次介紹了2本),每一本都在比頁數多比厚的,但是重點咧?有沒有占到整本書的1/4厚,相信沒有。你我都心知肚明,越薄的書越難寫,因為它要把文字精簡到某種程度,而又讓讀者可以了解所表達的意思,所以我一直很佩服可以長話短說的人。

這 本書可以視為任一本跟部落格有關係的書的精簡試讀本,但是該有講到的重點都會有,不至於看完它還會落三落四的,這點可以放心。書中介紹天空部落、無名小站 及Xuite三家BSP如何申請使用,及部落格在幾個領域上的應用等等。可惜的是,應用層面講得太少,如何申請使用的篇幅太多,以致於感覺像是在趕著交稿 印書,有一些部份講得不清不楚的。就出版當時(2005/11)還沒有指標型BSP出現時,部落格還沒有紅遍半邊天,所以這本書這樣的內容在當時是很夠用 的;不過演變到現在,BSP多得連雙手雙腳一起算都算不完了,如果這本書還要再加印的話,最好更新一下裏面的相關資訊,這樣會比較好一點吧?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