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也很好,適合洗衣曬被看書想心事和整理書堆;繼昨天挖出一本講LifeType架部落格的專書後,今天又從書堆裏挖出一本講WordPress架部落格的專書─WordPress部落格-網誌架站狂

這本書跟昨天介紹的書,都是同一個團隊所寫的,出版時間也相差一個月左右。看來似乎是因為察覺到MovableType、LifeType和WordPress是國內自行架部落格的三大blog套件主流,所以開始拼命的寫專書吧?

這本書跟昨天介紹的書一樣,還是從基本設定與安裝開始,再介紹外掛、移植或公開等比較進階精細的動作。跟昨天介紹的書不同的是,WordPress 的外掛程式非常好裝,下載後在後台直接設定啟用,幾乎不用動到版面或首頁程式就可以運作,比起複雜的MovableType和只要改版、外掛就要重裝的 LifeType方便多多。

此外,在套用版型方面,WordPress本身就做了一個外掛,負責把所有有下載的版型做個選擇器更換,只要在邊欄點一下,就可以馬上套用版型,這樣夠讚吧!

自 行架站如我者,當然這幾套blog套件都有架過,甚至到現在,我都還是三套一起用的狀態。有人問我會不會陷入錯亂....老實說,會耶!我會把MT、 WP、LT的管理區搞混,也常常在三套的管理區裏下錯指令,然後出了很好笑的結果。如果大家也想像我一樣,一次玩遍三套blog套件,建議手上還是要有這 兩個套件的專書放在身邊比較好啊!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