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這本書,跟第23天介紹的書一樣,都是在講LifeType的專書,只是前面介紹的那本是2005年7月出版的,這本BLOG架站秘笈是在2005年底,也是Plog剛改成LifeType不到一個月時出的,所以只來得及改封面,內文完全來不及改。

剛拿到這本書時,有特地把它跟架設我的部落格王國─Plog建構網誌與相簿排在一起比比看,這本很明顯薄了很多;事實上第23天介紹的書,厚度是這本書的兩倍!怪了,平平都是在講同一個blog套件,厚薄有差這麼多嗎?

這點我不是很清楚啦!不過就出自行架站的書來說,今天介紹的這本書鐵定是一本實用性與美觀性兼具的書。因為它的圖例多,解釋又清楚,雖然美中不足還是被我挑到幾個校對上的錯誤,但是比起之前有一本有明顯抄襲嫌疑的書來說,這本書真的好太多了。

唉! 想必我自己是有某種程度的潔癖,所以對於看起來有點抄襲嫌疑的書一定會專心一志的看到完;不過這本書,實在是因為它的圖例太清楚了,讓我愛不釋手,一頁接 著一頁翻,才發現這本書精妙的地方。第一、它說了總共17招66式,教會架好一個blog;第二、在每招前面放了一個進度表和自評表,想要架blog站的 人可以照表操課,按圖索驥,一步一步的完成,很有成就感;第三、因為圖例多,解釋又清楚,所以可以節省使用者到處問人的時間與精力,輕輕鬆鬆就把blog 架設完成。

不過,我還是得要挑剔一句:現在的BSP功能都這麼強了,怎麼不出點如何在BSP玩得愉快的blog書呢?

(書封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愛麗絲/本文為2006年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